新华网 正文
伊朗表示将继续减少履行伊核协议承诺
2019-10-03 02:5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10月2日电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日表示,伊朗将继续减少履行对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承诺。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哈梅内伊2日在会见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将领时说,“关于《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我们将继续减少履行承诺”。他说,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落实伊朗目前已宣布的减少履行承诺的措施。

  哈梅内伊说,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已经失败,极限施压只会给美国自己制造更多麻烦。哈梅内伊表示,美方希望促成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伊朗总统鲁哈尼的会谈不过是想制造伊朗投降的假象,为此甚至利用欧洲国家来当调停人。但这些政策全部失败,未来也不会成功。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了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制裁给伊朗经济造成了明显的负面影响。作为回应,伊朗今年5月以来已先后分三个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06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