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欲打造霍尔木兹海峡以外的新输油通道
2019-10-03 07:34: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加内1日说,伊朗打算投入18亿美元建设一条贯穿东西、通往阿曼湾的原油运输管道,打造霍尔木兹海峡以外的新输油通道。

  伊朗石油部的“推特”账号援引赞加内的话说,伊朗政府打算建设一条新输油管道,西起南部布什尔省戈雷赫,东至阿曼湾的贾斯克港,整个项目预计花费18亿美元,其中7亿美元用于开发贾斯克港。

  赞加内说,贾斯克港将新建两座炼油厂和多座石油化工厂,成为新的原油出口终端,“这一项目将改变整个地区”。

  伊朗和其他海湾产油国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经由霍尔木兹海峡出口原油。全球大约三分之一的海运原油贸易依赖这一海峡。

  美国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并追加对伊朗的制裁,试图以“极限施压”方式迫使伊方重新谈判,手段包括试图彻底断绝伊朗原油出口。

  伊朗先前威胁,如果美国“封杀令”断绝伊朗原油出口,伊朗将不惜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