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70年来取得的成就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访伊拉克共产党总书记法赫米
2019-10-05 17:04: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0月5日电 专访:“中国70年来取得的成就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访伊拉克共产党总书记法赫米

  新华社记者白平

  “中国70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伊拉克共产党总书记、前科技部长拉伊德·法赫米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在法赫米看来,7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事件之一,各国应重视和研究这几十年来的中国经验,因为它使世界各国人民受益。

  法赫米说,回首过去70年,中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对国际经济与贸易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法赫米认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在促进世界和平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在全球范围内,中国被广泛认为是世界和平的推动者。中国呼吁在相互尊重基础上建立平等关系,“中国没有攫取其他国家财富的霸权主义倾向”。

  法赫米表示,中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前进,改革开放不断深入,近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

  关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法赫米认为,该倡议使沿线国家享有共同利益,它可以加强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交流,促进东西方之间合作。

  “身处阿拉伯地区的我们有强烈意愿响应这一倡议。”法赫米说,伊拉克今天面临的最重要的挑战之一就是昂贵的基础设施建设,伊拉克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合作将为伊方发展基础设施提供坚实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7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