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巴格达省议会解除省长职务
2019-10-07 10:12: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0月6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巴格达省议会6日决定,解除巴格达省省长法拉·贾扎伊里的职务,并要求有关各方提名新省长候选人。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巴格达省省议员当日投票一致决定,解除贾扎伊里的职务。在未来5天内,议会将为新省长人选“敞开大门”。贾扎伊里为前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法制国家联盟”成员,于2018年12月当选巴格达省省长。

  伊拉克议会下属的人权机构官员6日说,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附近当日爆发示威者与安全人员的冲突,造成1死20伤。

  自1日起,伊拉克多地爆发示威,抗议政府腐败、服务不力及高失业率。除首都巴格达外,示威抗议活动蔓延至济加尔省、瓦西特省、穆萨纳省、纳杰夫省和巴士拉省等伊拉克中部和南部省份。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4日发表电视讲话,敦促示威者保持冷静、遵守法律,并承诺进行改革。(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7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