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库尔茨受权组建奥地利新政府
2019-10-07 23:24: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10月7日电(记者于涛)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7日授予前总理、人民党领导人库尔茨组阁权,库尔茨将着手组建新一届政府。

  当天上午,范德贝伦在总统府与库尔茨进行会谈后,宣布授权他组建新政府。范德贝伦还要求所有政党将国家福祉置于党派利益之上,开诚布公地进行组阁谈判。

  库尔茨随后发表讲话说,人民党将从本周开始与所有进入新一届国民议会的政党展开正式摸底会谈,未来将寻求组建一个“稳定、有行动能力的”执政联盟。他表示,新政府面临的首要挑战是应对下滑的经济形势,此外还将致力于推进减税政策和其他改革措施、应对非法移民和气候变化等问题。

  9月底,奥地利提前举行国民议会选举,库尔茨领导的中右翼人民党以绝对优势成为议会第一大党。在获得总统的组阁授权后,只要人民党与其他政党成功组建执政联盟,库尔茨就将再次出任总理。

  今年5月,奥地利时任副总理和自由党主席施特拉赫涉嫌与俄罗斯富商“利益输送”的视频曝光,时任总理库尔茨随即宣布结束人民党与自由党的执政联盟,提前举行大选。此后,奥国民议会召开特别会议,通过针对库尔茨及其内阁的不信任案。库尔茨成为1945年奥地利第二共和国成立以来首位遭国民议会罢免的总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76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