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国际货运班列发运量快速增长
2019-10-11 15:25: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0月11日电(记者王铭禹)甘肃省商务厅11日披露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甘肃省国际货运班列发运量快速增长,达225列,已超过2018年全年数量。尤为亮眼的是,前8个月,中欧回程班列同比增长11.2倍,显示出内陆地区扩大开放势头良好,投资、消费市场潜力巨大。

  据甘肃省商务厅通道物流产业处处长张永洪介绍,截至目前,甘肃省已经形成面向中亚、南亚、东南亚、欧洲的四大国际贸易通道,并建成兰州、武威两大国际陆港,国际班列平稳有序发运。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这些班列中,南亚班列同比增长1.5倍,陆海新通道班列同比增长2.5%。各地工业原材料、特色农产品、家电等货物在这里集聚,搭乘班列运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中欧回程班列的快速增长成为一大亮点。大量木材、粮食、棉纱等货物通过回程班列运抵甘肃,促进了当地木材加工、粮食加工等产业的发展。

  据兰州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甘肃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总额达131.8亿元,占同期全省外贸总值的一半以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9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