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个“世界中医药日”庆祝活动在匈牙利举行
2019-10-12 20:31: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10月12日电(记者袁亮)首个“世界中医药日”庆祝活动暨第十六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新闻发布会11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百余名中医药专家及中医爱好者出席。

  匈牙利人力资源部国务秘书雷特瓦里·本采在活动上致辞说,中医药是世界人民的共同财富,是人类文明的结晶。匈牙利政府欢迎并支持第十六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布达佩斯召开。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说,今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第十六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即将在匈牙利举行,必将为中匈传统友好及人文交流合作增添新的亮点。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匈牙利东方国药集团董事长陈震在活动上介绍了第十六届世界中医药大会的筹备情况。他说,本届大会将于11月8日至9日在布达佩斯举行,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中东欧中医药学会和匈牙利中医药学会承办,届时将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代表与会。

  2018年11月17日至18日,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意大利罗马召开,大会发表了《罗马宣言》,并确定每年的10月11日为“世界中医药日”。

  近年来,中医药的疗效和作用日益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和接受,中医药文化在匈牙利的影响力也在不断增强。2015年,匈牙利人力资源部颁布了有关中医药行医从业人员资格认定等相关规定,为中医在匈牙利合法行医确定了法律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足球——世预赛:中国队胜关岛队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9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