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中关系研讨会在阿尔巴尼亚举行
2019-10-13 16:3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地拉那10月12日电(记者章亚东)为庆祝阿尔巴尼亚与中国建交70周年,为期两天的阿中关系研讨会12日在阿西南部城市发罗拉开幕。

  此次研讨会由阿尔巴尼亚科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阿尔巴尼亚发罗拉大学和吉诺卡斯特大学共同举办,来自阿中两国的专家学者将就两国建交70年来的双边关系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在研讨会上说,建交70年来,中阿两国始终秉持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发展双边关系。两国将继续加强政治互信,不断扩大务实合作和人文交流。中方愿继续鼓励有实力的中资企业来阿投资,用好“17+1”合作平台,拓展基础设施、能源、农业、旅游等领域合作,为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阿尔巴尼亚前外长帕斯卡尔·米洛说,目前阿中关系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框架下取得进展。毕业于中国厦门大学的研究员玛塞拉·穆萨贝柳说,自“17+1”合作平台建立以来,中国对阿直接投资已增长近一倍,良好的商业和投资环境为中阿建立起新的合作桥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99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