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防长说特朗普已下令让美军撤出叙北部地区
2019-10-14 03:24: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3日电(记者刘晨 刘品然)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13日说,考虑到当前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军事行动的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下令让约1000名美军撤出叙北部地区。

  埃斯珀13日上午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12日晚与特朗普讨论了叙利亚当前局势,特朗普随后下令让美军撤出叙北部地区,涉及人数约1000人。埃斯珀表示,美军将“尽快”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撤离,但他未透露撤军的具体时间,也未表明美军是否会撤出叙利亚。

  埃斯珀表示,美军已获知土耳其此次军事行动有可能会超出原计划的地域范围,在叙利亚境内朝西和朝南方向扩展。

  一直以来,土耳其将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视为恐怖组织,但美国将其当作反恐作战合作伙伴。美国白宫本月6日表示,美军方对土耳其即将进入叙北部展开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美军会撤出相关区域。9日,土耳其武装部队对叙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等武装发起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美国防部11日说,叙利亚当地时间当晚9时左右,位于叙科巴尼市附近的美军遭到来自土耳其一方的炮击,不过未造成人员伤亡。在土耳其开始此次军事行动前,美国已将数十名美军从叙东北部相关区域撤出。

  叙利亚外交部10日谴责土耳其在叙北部展开的军事行动造成平民死伤,表示叙利亚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进行抗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0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