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文化界人士说阿中文化交流呈现新活力
2019-10-15 12:5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10月14日电(记者涂超华 玛利亚姆)埃及文化界人士14日晚在埃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座谈时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让阿拉伯国家同中国的文化交流呈现出新活力。

  主讲嘉宾之一、埃及国家翻译中心主任安瓦尔·穆吉斯说,埃及国家翻译中心以前有关中国的书籍均是从英文或法文翻译而来,而随着“汉语热”席卷埃及,翻译中心已有翻译人才可将中文书籍直接译成阿文。目前,埃及国家翻译中心已经出版了约20本直接从中文译成阿文的图书,内容涵盖中国诗词、饮食、哲学思想、中小企业发展现状等方面。

  另一位主讲嘉宾、埃及文化部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席法西·阿卜杜勒-瓦哈卜认为,阿拉伯国家同中国互通往来,不仅让双方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更让文化交流呈现出新活力,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

  座谈会上,埃及一些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教授、研究员以及开罗大学学生等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世界越来越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

  本次讲座是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埃及人眼中的中国”系列讲座之一。文化中心还曾邀请埃及前总理埃萨姆·谢拉夫、埃及《金字塔报》报业集团前董事长艾哈迈德·赛义德·纳贾尔等埃及各界知名人士参加讲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06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