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国防部称叙政府军已完全控制叙北部重镇曼比季
2019-10-15 23:53: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5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15日说,叙利亚政府军已完全控制叙北部重镇曼比季和临近居民点。

  塔斯社援引该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俄罗斯军事警察目前正继续在曼比季附近土耳其和叙利亚军队控制区的交界处巡逻,俄方还“组织了与土耳其方面的协作”。

  另据俄国防部当天发布的一份公告,美国军队已撤离了位于叙西北部的两处军事基地。目前,这两处基地由叙政府军控制。

  距离阿勒颇85公里处的曼比季于2016年8月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从“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手中夺取。

  叙利亚国家通讯社14日报道说,为应对土耳其及其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在叙北部的军事行动,叙政府军当天上午进驻叙北部多个此前由库尔德武装控制的地区,包括叙北部拉卡省的艾因伊萨市、塔卜卡市以及叙东北部哈塞克省的泰勒塔姆尔镇。

  土耳其军队9日开始进入叙利亚北部,对叙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大量民众逃离家园。叙利亚对此予以谴责,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进行抗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10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