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将为外国大投资者提供10年期居留许可
2019-10-16 13:1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什干10月16日电(记者蔡国栋)乌兹别克斯坦司法部15日发布消息说,乌将为投资额度达300万美元的外国投资者提供为期10年的居留许可证。

  根据上述新规定,持有居留许可证的外国投资者及其家属可在接受高等教育方面部分享受与乌兹别克斯坦公民同等的待遇。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后持有居留许可证的外国人还将享受更多乌国民待遇。

  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教授哈桑·阿布卡斯莫夫表示,在此之前外国大投资者只能获得5年期居留许可。新规是乌政府为吸引外国投资者出台的新举措。

  今年,乌推出了探亲、学生、学术等各类签证。9月中旬,乌出台新举措,为投资额度不低于18.3万美元的外国投资者提供有效期为3年的投资类签证。

  2019年是乌兹别克斯坦“积极投资和社会发展年”,乌计划吸引外国直接投资42亿美元,是去年的1.5倍。

  自2016年米尔济约耶夫当选总统以来,乌兹别克斯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经济改革,包括取消外汇兑换管制、降低税负以及对引进外资给予优惠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腾湖畔秋景惹人醉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脱胎漆器 匠心独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1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