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特使:叙宪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如期举行
2019-10-17 00:08: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16日电(记者汪健 郑一晗)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吉尔·彼得森16日在叙首都大马士革说,联合国对叙北部局势发展非常担忧,但他已和叙政府达成共识,仍将于10月底前举行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彼得森在同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举行会谈后对媒体说,应该确保正在叙北部进行的军事行动不会威胁叙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他表示,他和叙政府及反对派就宪法委员会筹备工作进行了“非常好的讨论”,“这将成为通往更广泛政治进程的一扇更宽广的大门”。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彼得森和穆阿利姆就将于10月底举行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相关问题和程序进行了细致讨论,双方强调叙宪法委员会的工作归属于叙利亚,应由叙利亚人民自己在不受外部干涉的情况下领导相关工作。

  叙利亚2011年发生内战。2018年1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决定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这成为叙利亚政治进程的重要一步。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9月23日就宪法委员会权限和核心程序规则达成协议。彼得森预定于10月30日在日内瓦召集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113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