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报告称英国当前法规不利企业发展太空产业
2019-10-17 12:20: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0月16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埃克塞特大学16日发布一份研究报告说,英国当前的相关法律规定不利于那些希望在太空产业发展的高科技公司,如果相关情况得不到改善,可能导致这类公司转移到海外。

  据报告介绍,英国有关太空产业的法律设计并不完善,因为它是基于过时的太空活动观点——往往聚焦在国家而不是商业企业;然而,如今很多企业已经在航天技术发展过程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当前法律体系并没有为此提供足够支持。

  报告还认为,英国的法律体系过于回避风险,这让很多公司不容易在这个独特的跨国产业中运营。

  报告建议说,英国应该投入更多精力来解决如何在太空领域实施知识产权保护法,并且政府也有必要开展初步研究,以便找到更好的法律解决方案来保护那些在太空产业中运营的英国公司在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利益。

  领衔这项研究的埃克塞特大学娜奥米·霍金斯博士说,对英国有关太空产业的法规进行更新有助这个产业繁荣发展,否则,“我们或许会逐步进入一种境况,即我们的法律很快会变得完全不适应新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11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