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非盟联合国使团驻地召开
2019-10-17 15:57: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6日电(记者王建刚)2019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峰会15日在纽约非洲联盟常驻联合国观察员代表团驻地召开。国际政商领袖、全球非营利机构代表、学术专家等200余人围绕赋能农村及贫困地区女性和女童、大健康和自然资源、企业社会责任、构建全球合作伙伴关系4大议题展开交流。

  全球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赵兢说,峰会试图为各国政策制定者、城市管理者以及企业和个人搭建一个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端对话平台。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热心推动者阿德达波·阿丁·阿德雷米说,中国在非洲有大批高质量的投资项目,它们对非洲经济以及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至关重要。

  峰会举办当天是国际农村妇女日。中国爱库存公司联合创始人冷静说,创办爱库存的目的就是希望帮助企业清理库存,同时帮助女性增加收入,走向经济与人格的独立。不少与会者认为,爱库存模式是一个解决妇女就业的新思路,值得借鉴。

  前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委员会主席布鲁斯·诺茨、微软公司副总裁玛丽·斯纳普、优客工厂创始人毛大庆、非洲视野协会主席威廉·韦尔多内、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王晓光等出席了会议。主办方在峰会晚宴上表彰了14家“将企业社会责任纳入核心业务战略、加速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企业、机构、城市和个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1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