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腊治理海岸污染 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2019-10-18 07:15: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希腊政府16日宣布,2020年6月以前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以改善海岸垃圾污染状况。

  希腊环境部长科斯蒂斯·哈齐扎基斯说,希腊每天39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其中不少成为鱼“饲料”,危害海洋食物链。

  “应对塑料污染是政府一项优先事务,”哈齐扎基斯说。

  哈齐扎基斯说,欧盟委员会要求成员国2021年7月以前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希腊不久将推动立法,提前一年执行欧盟指导方针。

  依照希腊拉斯卡里季斯慈善基金会的说法,希腊每年进口大约70万吨塑料原材料,丢弃4万吨塑料,其中70%留在海岸上;每到夏季,76%的废弃塑料在海岸上,而回收率只有8%。

  法新社报道,希腊回收利用垃圾、尤其塑料落后于同属欧洲联盟成员的邻国,2018年1月开始施行商店塑料袋收费。(顾梓峄)【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相关新闻
  • 塑料污染殃及北极水域
    人类活动和洋流运动导致北极地区垃圾聚集,引发国际社会担忧。
    2019-08-24 07:34:33
  • 世卫组织呼吁深入研究微塑料对健康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22日发布一份名为《饮用水中的微塑料》的分析报告,呼吁对自然环境中的微塑料及其对人类健康的潜在影响开展更多深入研究,同时还呼吁减少塑料污染。
    2019-08-23 12:17:18
  • 塑料带来的解脱与负担
    不久前,巴西桑坦德银行宣布,计划在2020年成为巴西第一家无塑料银行。人类无节制地丢弃一次性塑料制品让地球深受塑料垃圾之害。回望塑料功与过,重新选择一种生活方式,人们或许能够卸掉塑料污染带来的包袱。
    2019-05-13 07:48: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1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