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与政府军冲突致4人死亡
2019-10-22 06:3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10月21日电(记者聂云鹏 王薇)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军21日说,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下属武装力量当天在南部阿比扬省与政府军发生冲突,造成4人死亡、8人受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政府军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也门政府军当天试图在阿比扬省穆蒂亚地区设立军事检查站,此举引起控制该地区的南方过渡委员会下属武装力量的不满,双方因此发生交火。交火持续数小时,政府军方面有3人死亡、8人受伤,南方过渡委员会方面有1人死亡。

  当地居民告诉新华社记者,交火过程中有7名政府军士兵被南方过渡委员会下属武装力量俘虏。

  2014年,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在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支援下,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夺回亚丁省。2017年,遭哈迪罢免的亚丁省省长祖贝迪联合也门南部26名部落、军政领导人组建南方过渡委员会,寻求实现也门南部地区独立。近来,也门政府军与南方过渡委员会的武装力量多次发生激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13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