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也门政府与南方过渡委员会达成共同组建新政府协议
2019-10-25 21:09: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威特城10月25日电(记者 王薇 聂云鹏)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官员25日说,也门政府与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已达成一项权力分配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新政府。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政府官员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在沙特阿拉伯的协调下,双方24日达成协议,决定共同组建新政府。根据协议,新政府将设24个部长职位,也门政府和南方过渡委员会各占一半,所有部长都将由也门总统哈迪任命。新政府将以也门临时首都亚丁市为驻地。

  这名官员说,双方将于数日内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签署正式协议,哈迪和也门南方过渡委员会主席祖贝迪将出席签署仪式。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将成立联合委员会,对协议落实情况进行监督。

  南方过渡委员会消息人士25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协议有助于缓解也门南部紧张局势,“使也门南部进入安全、和平与稳定的新阶段”。

  今年8月,南方过渡委员会武装与也门安全部队发生冲突,占领了位于亚丁市包括总统府在内的大部分重要机构,随后将部分机构还给也门政府。9月初,双方在沙特进行非直接谈判。

  2014年,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在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支援下,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夺回亚丁省。2017年,遭哈迪罢免的亚丁省省长祖贝迪联合也门南部部落、军政领导人组建南方过渡委员会,寻求也门南部地区独立。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5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