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8届不结盟运动峰会在巴库举行
2019-10-25 22:26: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库10月25日电(记者 李铭)为期两天的第18届不结盟运动峰会25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开幕。

  峰会轮值主席国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在致辞中表示,阿塞拜疆将致力于以“万隆精神”推动不结盟运动发展。他呼吁各国共同努力确保国际法基本准则得到切实遵守,通过改革加强联合国作用。

  峰会上届轮值主席国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开幕致辞中说,不结盟运动国家来自世界各个地区,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不结盟运动国家应保护自身不受霸权主义侵害,共同推动多边主义,致力于建立一个多极化的世界。

  开幕式上,各国领导人审议通过了本届峰会议事日程,并对不结盟运动协调局进行了改选。

  本届峰会主题为“坚持万隆精神 积极应对当今世界挑战”,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峰会。阿塞拜疆在此次峰会中接替委内瑞拉成为该组织轮值主席国,任期至2022年。

  不结盟运动现有120个成员国,绝大部分是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发展中国家,在国际社会具有广泛代表性。中国于1992年9月成为不结盟运动观察员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5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