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城市荒地变花海 上海更美更绿迎进博
2019-10-26 11:5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0月26日电(记者杜康)上海今年以来新完成对6处荒地的改造,大片花朵盛放,为这个秋天增色。此外,国庆至今,上海73处主题绿化景点也已经陆续变化色彩。荒地变花海,迎接进博会。

  在位于浦东新区的华夏中路上,一块1.16万平方米的类正方形地块满满种植了矮牵牛、孔雀草、一串紫、凤仙花等,由于植物高度不同,花海色彩呈现出多个层次。华夏高架转S20入口高压铁塔附近的开阔梯形区域,则被红叶石楠、孔雀草、矮牵牛、草坪分割成4个色块。而在此前,这些地块还是荒地。

  上海市绿化市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进博会,上海今年重要道路沿线共对6大块荒地进行了整治。此外,除了新增的6块花海,上海的“申字型”高架共摆花16万箱,已经陆续进入盛开期。

  据上海市绿化市容部门介绍,变成花海的荒地中,一些较大的属于“近几年没有明确规划用途”的地块;除此之外,对一些零星的荒地也进行了改造。

  花海很美,养护成本却不高。大多数花海采用了“籽播”的方式。板结的土壤经过简单的疏松就能种植,日常护养也比较简单。浦东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闵庆峰介绍,以波斯菊为例,籽播成本每平方米可以控制在一元以内,养护则尽量减少人工干预,草花基本“靠天吃饭”。

  除了几处花海,上海的绿化景点亮点颇多。据了解,目前国家会展中心南广场绿化景观正在紧张施工中,钢平台结构部分、旗杆处地形结构、8根花柱框架均已完成。国庆至今,上海人民广场喷水池“情怀”、陆家嘴环岛“同心共荣”、外滩花墙等全市73处主题绿化景点已经陆续变化色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5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