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法总统就叙利亚局势通电话
2019-10-26 23:50: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6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26日进行电话交谈,讨论了叙利亚局势。

  克里姆林宫网站26日发表声明说,在电话交谈中,普京向法方介绍了本月22日俄土总统在俄罗斯索契会谈的具体内容。普京强调,俄土总统索契会谈期间所达成的谅解备忘录将各方利益纳入考量,有助于恢复叙利亚主权与领土完整。

  声明说,马克龙积极评价俄土双方的协议。俄法双方均表示,此备忘录中涉及的措施是稳定当地局势的良好基础,有助于在整体上推进叙利亚危机的解决。

  声明说,双方希望本月30日将在日内瓦召开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能在建设性气氛中举行并取得成果。

  此外,普京向马克龙介绍了首届俄罗斯与非洲国家峰会成果。俄法双方还就部分双边问题进行了讨论,表示愿在各层级上保持沟通。

  叙利亚2011年发生内战。2018年1月在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决定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这成为叙利亚政治进程的重要一步。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今年9月23日就宪法委员会权限和核心程序规则达成协议。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彼得森预定于本月30日在日内瓦召集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本月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北部,打击被其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政府对此予以谴责,并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进行抗击。俄土总统22日在索契举行会谈,就缓解叙利亚北部紧张局势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就在土叙边界叙方一侧30公里内设立“安全区”达成共识,俄罗斯将协助库尔德武装在规定时间内撤出这一区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15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