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利总统皮涅拉要求内阁提交辞呈
2019-10-27 11:13: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10月26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智利总统皮涅拉26日上午发表电视讲话,要求全体内阁成员提交辞呈,以重新组阁,回应民众新要求和适应新情况。

  皮涅拉说:“最近一周来,国家和人民经历了野蛮的、破坏性的暴力,但我们也倾听了来自人民的深切呼声,要求实现一个更公正、更团结的社会。”

  他说,政府将在法律框架内采取措施以重建社会秩序,保障公民安全,同时将采取措施改善民生。

  皮涅拉还表示,经与军方和警方会商,如果情况允许,将在当地时间27日24时结束紧急状态,尽快使社会生活恢复正常。26日,军方宣布取消宵禁。

  14日以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出现一系列针对公交系统票价提价的抗议活动。总统皮涅拉于19日凌晨宣布圣地亚哥进入紧急状态,军方当日宣布在圣地亚哥实施宵禁。目前,智利16个大区中的15个大区部分或全部处于紧急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5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