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马斯与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同意举行“非同步大选”
2019-10-30 07:38: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沙10月29日电(记者尚昊 吕迎旭)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9日说,哈马斯已与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签署协议,同意在巴勒斯坦领土举行“非同步大选”。

  哈马斯方面表示,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哈尼亚已与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汉纳·纳赛尔举行会晤,并签署协议,同意举行“非同步大选”。哈马斯发送给新华社记者的协议副本显示,加沙各政治派别“不介意立法委员会选举和总统选举非同步举行”,但其间隔时间不应超过3个月。

  纳赛尔27日率代表团抵达加沙,与加沙各政治派别就大选事宜展开磋商。纳赛尔28日表示,加沙各派对大选态度积极,在当天的会晤中就若干大选事宜达成了一致。29日,纳赛尔返回约旦河西岸,并将向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提交与哈马斯达成的协议。

  截至目前,巴勒斯坦尚未确定大选时间表。巴官方通讯社“瓦法”日前援引阿巴斯的话报道说,巴勒斯坦将首先举行立法委员会选举,几个月后再举行总统选举。哈马斯方面表示,哈马斯支持在巴勒斯坦举行大选并将尊重选举结果,但选举必须是包括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和总统选举等在内的“全面大选”。

  巴勒斯坦上次立法委员会选举于2006年举行,哈马斯在选举中击败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获得多数席位。2007年,法塔赫与哈马斯爆发冲突。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控制权,法塔赫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巴勒斯坦陷入分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68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