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防长:库尔德武装已撤出叙“安全区”
2019-10-30 11:09: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9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9日说,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武装已在俄土谅解备忘录规定期限之前撤出“安全区”。

  俄媒体当天援引绍伊古的话报道说,“库尔德武装已从安全走廊地带提前撤出。叙利亚边防人员与俄罗斯军警已进入相关地区。”

  此外,俄国防部29日援引俄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主任博连科夫的话说,截至当地时间29日18时,库尔德武装68支队伍共3.4万人及相关武器装备已撤至距离土耳其武装力量接触线30公里处。

  博连科夫说,俄已全面执行俄土谅解备忘录规定的措施。从23日起,俄方开始在土叙边境相关区域内巡逻。

  土耳其总统府29日表示,与叙北部库尔德武装人员150小时的停火期到期后,土军将开始在叙北部与俄方联合巡逻。

  本月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北部开展军事行动,打击被其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武装。叙政府谴责土耳其的行动,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抗击。

  17日,土耳其和美国就土军在叙北部暂时停火和建立“安全区”问题达成协议。22日,土耳其和俄罗斯就缓解叙北部紧张局势签署谅解备忘录,规定自本月23日12时起,俄军事警察和叙边防人员将协助库尔德武装人员和装备在150小时内撤至土叙边界以南30公里外地区。(参与记者:郑思远 施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170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