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总统:俄土有关叙北部的协议不是长久之计
2019-11-01 13:1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10月31日电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0月31日说,俄罗斯和土耳其达成的有关叙北部局势的协议是暂时性的,“如果土耳其不离开叙利亚,那么除了战争将没有其他选择”。

  巴沙尔当天在接受叙利亚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俄土协议有积极的方面,它抑制了土耳其侵占更多叙领土的野心,减轻了叙利亚遭受的损失,为短期内解放叙北部地区创造了条件。

  他表示,这一协议不是长久之计,土耳其一天不离开叙利亚,其军事存在带来的消极影响就无法消除。他说:“如果各种形式的政治手段都达不到我们想要的结果,那么除了诉诸战争,没有其他选择。”

  巴沙尔表示,叙政府和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达成了协议,政府不仅将派军进驻库尔德武装撤离地区,还将逐渐在当地恢复管理和服务,“最终目标是完全恢复政府的控制”。

  10月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北部打击库尔德武装。叙政府谴责这一行动,表示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抗击。22日,俄土签署谅解备忘录,规定库尔德武装人员及其装备自23日12时起150小时内撤至土叙边界以南30公里外地区。俄国防部长绍伊古29日说,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已在规定期限之前撤出了这一区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18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