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突尼斯首次举办中突国际研讨会
2019-11-01 15:10: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10月31日电(记者黄灵)“从迦太基到北京 重走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10月31日在突尼斯举行,来自中突两国的学者就中突政治和经济关系、中东局势、中阿文学发展等内容进行交流。这是突尼斯首次举办中突国际研讨会。

  迦太基大学校长奥勒法·本·乌达致辞时说,突尼斯与中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如今两国通过新时代的“丝绸之路”连接在一起。迦太基大学语言学院中文教师哈立德则表示,西方媒体对中国和非洲的报道有失偏颇,两国学者应加强交流,让彼此了解真实的对方。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汪文斌表示,中突两国建交55年来,各领域发展非常顺利。近年来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合作蓬勃发展。中突两国学者加强沟通,有助于深化双边文化领域的相互理解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突尼斯高等教育部和突尼斯迦太基大学举办。来自迦太基大学各个学院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机构的学者还就各自研究的课题进行了专题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18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