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市场为医药健康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访瑞士诺华制药亚太、中东及非洲区域总裁尹旭东
2019-11-01 20:32: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11月1日电 专访:中国市场为医药健康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访瑞士诺华制药亚太、中东及非洲区域总裁尹旭东

  新华社记者陈俊侠 凌馨

  “在2019年进博会上,我们将展示一系列创新药物和先进疗法!”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瑞士诺华制药亚太、中东及非洲区域总裁兼诺华集团(中国)总裁尹旭东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尹旭东强调,中国早已是全球第二大医疗市场,将为包括诺华在内的全球医药健康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作为瑞士最知名的企业之一,诺华也不想错过这个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的绝佳机遇。数据显示,203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的总规模将达到16万亿元人民币,尹旭东就此说,诺华要积极作为,中国也有望成为诺华的全球前三大市场之一。

  “我们会借这个机会展示诺华的细胞和基因疗法,也会展示用于监控所有诺华正在进行临床实验的数字化平台SENSE,以及与腾讯公司共同开发的中国首个针对心衰疾病的人工智能疾病管理平台,”他说,“诺华全球药品开发部门还致力于将创新药品尽早带入中国,使之及早惠及中国病患。”

  他举例说,随着中国药品审评审批的提速以及创新药品的优先审批,诺华的新品在中国上市速度不断加快,比如有新药创下了从获批到上市仅50天的纪录。

  诺华是最早响应和积极参与首届进博会的瑞士企业之一,今年该集团再次参加进博会。尹旭东说:“进博会为我们提供了独特的平台,展示领先的创新产品和健康解决方案,同时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能可贵的交流平台,让我们和自身行业密切相关的各个群体开展互动,了解他们的需求,掌握当地市场的行业洞察,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对诺华来说,中国的市场规模和潜力“非常具有吸引力”,因此也是“绝对不可忽视的市场”。尹旭东还指出,对外资企业来说,另一个关键词是“营商环境”。

  世界银行10月23日发布的《2020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中国营商环境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排名第31位,较去年的第46位大幅提升。中国连续第二年位列营商环境改善幅度全球排名前十。尹旭东认为,这表明中国营商环境得到国际社会的充分认可。

  尹旭东还认为,进博会是中国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之一,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今天,中国的这一创举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尹旭东说,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不断加快与国际通行经贸规则对接,提高政策透明度和执行一致性。《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致力于确保中外投资享有同等待遇,并对外国投资者普遍关心的诸如知识产权保护和技术转让等问题作出明确的保护性规定。“这些举措让外界更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开放市场和完善营商环境的诚意,将为跨国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新的助推力,这也将有助于世界经济发展和全球贸易平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18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