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宪法委员会首次全会在日内瓦闭幕
2019-11-02 07:4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11月1日电(记者聂晓阳 陈俊侠)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会11月1日在日内瓦闭幕。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彼得森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由叙宪法委员会部分成员组成的宪法委员会小组将在首次全会后留在日内瓦继续进行具体工作。

  彼得森在声明中对叙宪法委员会两位联席主席和所有成员在过去两天的会议中表现出的专业精神表示赞赏。他说,委员会成员都在大会上做了发言,就宪法改革话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同时,全会还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了一份委员会成员行为规则和联席主席工作程序规则。

  彼得森在声明中再次称赞叙宪法委员会的正式启动具有“历史性意义”,认为这一举措为所有叙利亚人带来新希望,可能为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开启新的篇章”。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办公室当天还公布了叙宪法委员会小组成员名单。该小组共有45名成员,其名额在叙宪法委员会中分别代表政府、反对派和民间人士的委员中平均分配。

  叙利亚2011年发生内战。2018年1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决定成立叙宪法委员会,这成为叙利亚政治进程的重要一步。今年9月23日,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就宪法委员会权限和核心程序规则达成协议。

  根据联合国9月28日发布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权限和核心程序规则,该宪法委员会既可以修改当前宪法,也可以起草一部新宪法。委员会由150名成员组成,其名额在叙政府、反对派和民间人士中平均分配。

  叙利亚宪法委员会10月30日在日内瓦正式启动,就宪法改革事宜展开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8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