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南文化体验工作坊活动在丹麦举行
2019-11-05 12:48: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哥本哈根11月4日电(记者林晶)应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邀请,浙江省文化馆4日开始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办为期2天的“丝绸瓷韵茶花香——江南文化体验工作坊”系列活动。

  现场活动通过技艺展示和互动体验向哥本哈根民众展示浙江特色文化符号:杭州刺绣、金华婺州窑青瓷、茶艺。精美独特的展品,刺绣、窑器制作等互动体验,让“高冷”的北欧城市充分感受到中国江南水乡的温婉。

  丹麦小女孩拿着一块绣上自己名字的手绢笑得合不拢嘴;丹麦老大爷目不转睛地欣赏着南宋点茶表演;一位女士仔细询问中国六大茶类的异同,并逐一试品……

  浙江省文化馆副馆长顾炯说,希望通过赏茗、欣赏中国传统音乐等方式,让丹麦当地民众理解、接受、进而喜欢上中国传统文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9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