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政府军在东北部边境地区加强部署
2019-11-06 12:19: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11月5日电(记者汪健 郑一晗)叙利亚政府军5日在叙东北部边境地区加强部署,进驻了从边境城市卡米什利到马利基耶镇之间的地区。该区域有多个油气田,此前长期由叙库尔德武装掌控。

  据叙利亚通讯社5日报道,叙政府军当天进驻的区域西起卡米什利市,向东延伸约60公里一直到叙利亚和伊拉克接壤的边境小镇马利基耶,叙政府军在进驻区域设立了多个驻守点。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叙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是2012年以来叙政府军首次进入当地有油气田的区域。

  10月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北部,对其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武装展开军事行动。根据土耳其和俄罗斯10月22日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库尔德武装人员及其装备自23日12时起150小时内撤至土叙边界以南30公里外地区。俄国防部29日说,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已在规定期限之前撤出了这一区域。随后,叙政府军进驻此前由库尔德武装控制的北部多个地区。

  另据报道,美军正在叙东部盛产石油的代尔祖尔省建立两座新基地。美国防部10月25日宣布向叙东部油田派遣作战人员,宣称此举是为防止极端组织卷土重来并夺取对当地油田的控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9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