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中国—比利时学生摄影比赛落幕
2019-11-10 12:08: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11月9日电(记者潘革平)以“我眼中的比利时”和“我眼中的中国”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比利时学生摄影比赛9日在布鲁塞尔落幕,颁奖仪式当天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举行,获奖作品同时亮相。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为获奖学生颁奖并致辞。通过对《虚位以待》《水乡》《丰收的喜悦》这三幅获奖作品的解读,曹忠明介绍了过去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中国在环境保护等领域取得的成果。

  曹忠明表示,期待中比两国进一步深化教育交流合作,两国青年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同推动中比关系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欢迎比利时青年和民众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一个真实的中国。也希望在比利时的中国留学生加强与当地学生的交流,积极走进社区与当地民众接触,了解比利时国情、民情和多元文化,同时讲好中国故事。

  据中国驻比大使馆教育参赞郑保国介绍,此次比赛由大使馆教育处策划和主办。今年5月启动以来,赛事得到积极响应,共有150余名中比两国学生拍摄的880多幅作品参赛。这些作品题材丰富、构思新颖、视角独特。两国学生用镜头展现了对彼此国家的了解,展现了人文交流的实际成果。

  经专家评审,比利时根特大学一年级新生比伦斯拍摄的《功夫小子》荣获特等奖。此外还评选出一等奖照片3幅(组)、二等奖6幅、三等奖9幅、优秀奖7幅。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学生利贝尔今年暑假到中国进行了短期游学,她拍摄的体现上海浦东新貌的作品《虚位以待》获得二等奖。她告诉记者:“中国要比欧洲人想象的美丽得多。我已经计划好明年去中国留学,一定要好好学习中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淑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28112521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