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苏格兰部分鹿群繁育受气候变化影响
2019-11-11 13:05: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1月10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爱丁堡大学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受气候变暖以及进化因素影响,生活在苏格兰一个岛屿上的马鹿产子时间也在提前,这也许能揭示气候变化对野生动物带来的影响。

  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爱丁堡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以及剑桥大学的学者收集了40多年的田野调查与野生动物基因数据,分析了苏格兰西海岸鲁姆岛上的马鹿群生存状况。团队发现,这些马鹿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就开始出现提早产子的现象,平均每10年提前3天左右。产子提前的马鹿在一生中也会繁育出更多后代。

  研究人员认为,一部分原因是气温上升对鹿群的习性和生理带来影响;另一方面在自然选择驱动下的基因改变也是因素之一。

  报告作者之一、爱丁堡大学的约瑟芬·彭伯顿教授说,对生命周期的长期研究有助人们深入了解动物群体如何应对环境变化。相关结果已刊登在美国期刊《科学公共图书馆·生物学》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1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