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旦停止向以色列租借一块边界土地
2019-11-11 00:14: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10日电(记者吕迎旭 尚昊)据以色列媒体10日报道,以色列和约旦当天终止对位于以色列北部以约边境一块土地的租赁。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0日报道说,以色列士兵9日傍晚关闭了通往以约边境巴古拉的大门。另据约旦媒体10日报道,当天约旦国旗插上了这一地区。

  据以色列军方10日消息,以色列已向约旦续租另一块位于以色列南部边境土地古玛尔,并将租赁期延长六个月。以军方发言人说,在此之前,根据以约达成的新协议,这一地区将为封闭的军事区,只允许当地农场工作人员进入。另据约旦佩特拉通讯社10日援引约旦外交部消息称,约旦和以色列的土地租借协议并未“延长和更新”。

  巴古拉和古玛尔分别位于约旦西北部伊尔比德省和约旦南部亚喀巴省。巴古拉面积大约6平方公里,1950年被以色列占领;古玛尔面积大约4平方公里,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时由以色列控制。

  约旦与以色列1994年11月签署和平条约,其中两份附件规定,两国交界处的这两块土地主权归属约旦,允许以色列租用土地,租期25年。

  约旦去年10月通报以色列,不打算延长租期。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随后表示,希望与约旦谈判,探讨续约可能性。但近期约旦社会各界要求政府停止向以色列租赁土地的呼声越来越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