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布什尔核电站二期工程开始浇筑混凝土
2019-11-11 10:45: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1)伊朗布什尔核电站二期工程开始浇筑混凝土

  11月10日,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在伊朗布什尔核电站二期工程混凝土浇筑仪式上致辞。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摄)

  新华社伊朗布什尔11月10日电(记者马骁)当地时间10日下午,伊朗布什尔核电站二期工程举行混凝土浇筑仪式。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和俄罗斯合作方代表出席仪式。

  萨利希在致辞中说,核能是安全、可持续的能源,发展核能对伊朗至关重要,也是伊朗实力的源泉。正因如此,敌对势力企图剥夺伊朗发展核能的合法权利。

  萨利希强调,布什尔核电站绝对安全,一直接受相关国际组织的监督,伊朗武装力量也一直为核电站安全提供保护。

  萨利希还表示,伊朗致力于通过发展核电减少空气污染。

(国际)(2)伊朗布什尔核电站二期工程开始浇筑混凝土

  11月10日,俄方代表亚历山大·洛克申在伊朗布什尔核电站二期工程混凝土浇筑仪式上致辞。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摄)

  布什尔核电站一期工程在俄罗斯技术支持下于2011年完工,包括一台1000兆瓦机组。二期工程计划安装两台机组,共计2114兆瓦,仍由俄罗斯提供技术支持。

  伊朗一直坚称和平利用核能是自己的合法权利。不过美国指责伊朗企图发展核武器,并对伊朗实施了严厉制裁措施。

(国际)(3)伊朗布什尔核电站二期工程开始浇筑混凝土

  11月10日,工人在伊朗布什尔核电站二期工程现场工作。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伊朗布什尔核电站二期工程开始浇筑混凝土-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1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