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登陆天津连演八场
2019-11-13 18:0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1月13日电(记者周润健)“在这个以快为特征的时代,只有日渐式微的文字才是人们面对权威霸凌的最好武器。”飞扬的秋千、海量的积木、漫天的纸片……12日晚,英国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精彩上演,将英式音乐剧的张狂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该剧围绕一位小小年纪就饱览群书的“小神童”玛蒂尔达展开,讲述了这个“从小被父母视为肮脏怪胎”的小女孩面对黑暗的生活依然努力成长,跟命运顽强抗争的故事。

  该剧的原著作者是英国杰出的儿童文学家罗尔德·达尔,电影《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圆梦巨人》《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等都改编自他的作品。《玛蒂尔达》作为罗尔德·达尔生前最后一部作品,可以说是他的集大成之作,故事中既有童真奇幻的冒险,又不乏尖锐辛辣的讽刺。

  据了解,音乐剧《玛蒂尔达》由英国最具影响力的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孵化。作为英国“国宝级”音乐剧,《玛蒂尔达》被誉为“近10年英国最成功的音乐剧”,曾获得超过86个音乐剧奖项,其中包括世界最知名的两大戏剧奖——美国戏剧托尼奖5项大奖以及英国奥利弗奖7项大奖,更因为获奖众多而登上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天津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玉介绍说,音乐剧《玛蒂尔达》由保利院线联合七幕人生共同引进,在舞美布景、演员台词、音乐舞蹈上,全部与英国伦敦西区上演的版本一致。此次中国巡演将在天津大剧院连演八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28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