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宣布2025年底前完全停止燃煤发电
2019-11-14 13:33: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13日电(记者陈文仙 吕迎旭)以色列能源部长尤瓦尔·施泰尼茨13日宣布,以色列将缩短燃煤发电转向天然气发电的时间表,到2025年年底前,将完全停止使用煤炭发电,进入无煤发电时代。

  近年来,以色列的燃煤发电不断被天然气发电取代。去年11月,施泰尼茨曾表示,到2030年年底前,以色列将淘汰所有燃煤发电。随着天然气产量和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增加,该国告别燃煤的时间表比预定计划缩短了5年。

  施泰尼茨还表示,为了确保电力供应的可靠和稳定,发电厂的改造将逐步推进。

  目前,以色列有两个大型煤炭发电厂,共10个燃煤发电机组,均由以色列电力公司运营,分别位于以色列北部沿海的哈德拉和南部沿海的阿什克隆,总发电装机容量约为4840兆瓦。

  去年8月,以色列政府批准,在2022年6月前,将关停位于哈德拉的奥罗特·拉宾发电厂的4个燃煤发电机组,该发电厂的另外两个机组将在2025年年底前改造为燃气机组。根据计划,阿什克隆发电厂的一个燃煤机组将于2022年关闭,其他三个机组将于2024年年底前改造成燃气机组。

  根据以色列电力管理局今年7月公布的数据,2018年以色列天然气发电量在全国发电总量的占比为66%,比2017年上升了3个百分点;而煤炭发电量占比从2017年的32%进一步下降至30%。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在深圳开幕
特写:“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国宝
特写:“流浪”到香港的阿富汗国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3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