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重施汽油配给制 抑制消费 打击燃油走私
2019-11-16 07:5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朗官员15日确认,政府决定提高汽油价格并施行定量配给,以抑制消费,打击燃油走私。

  伊朗计划和预算组织主管穆罕默德·巴盖尔·诺巴赫特当天告诉伊朗国家电视台,政府将把新增收益用于补贴1800万户贫困家庭、即大约6000万人。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1升普通汽油的价格从1万里亚尔(约合8.5美分)上调至1.5万里亚尔(12.7美分),每辆私家车每月限价供应60升,超出限额购买汽油将支付更高费用。

  伊朗油气资源丰富,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中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的第三大产油国。但是,这一中东国家炼油能力不足和长期遭受美国制裁,成品油生产难以满足民众需求。

  伊朗政府每年为成品油提供高额补贴。随着本国货币大幅贬值,伊朗油价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是全球油价最低的国家之一。伊朗低油价及其与其他国家之间的高差价促使向国外走私燃油的情况愈演愈烈。

  伊朗政府2007年至2015年对燃油供应施行定量配给,以减轻财政负担。(陆爱华)【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张若晨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5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