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举行议会下院选举
2019-11-17 14:51: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1)白俄罗斯举行议会下院选举

  11月17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白总统卢卡申科在一处投票站参加国民会议代表院(议会下院)选举投票。新华社/白通社

  新华社明斯克11月17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当地时间17日上午8时,白俄罗斯境内数千个投票站同时开放,选举新一届国民会议代表院(议会下院)议员。

  白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说,共有513名候选人角逐议会下院的110个议席。为此,在全国划分了110个选区,并在境内外设立了5831个投票站。按照规定,各投票站将于当晚8时关闭。

(国际)(2)白俄罗斯举行议会下院选举

  11月17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议会上院)主席米亚斯尼科维奇在一处投票站参加国民会议代表院(议会下院)选举投票。 新华社/白通社

  据介绍,白俄罗斯约688万选民中已有35.77%的人在12日到16日期间提前投票。在17日举行的选举期间,将有来自独联体、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和地区组织及驻白外交机构的一千多名国际观察员观摩选举。

  按照法律规定,投票率过半选举即有效,各选区获得票数最多的候选人将当选。

  白俄罗斯国民会议(议会)由共和国院(上院)和代表院(下院)组成,每届任期为4年。

(国际)(3)白俄罗斯举行议会下院选举

  11月17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一名女子抱着孩子在一处投票站参加国民会议代表院(议会下院)选举投票。 新华社/白通社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白俄罗斯举行议会下院选举-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4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