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瓦那庆祝建城500周年
2019-11-17 18:07: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11月16日电(记者朱婉君)古巴首都哈瓦那16日迎来建城500周年,当地连日来举行了多场庆祝活动。

  哈瓦那省人大16日举行特别会议。省人大主席雷纳尔多·加西亚表示,哈瓦那见证了古巴历史上许多重大时刻,尤其是古巴革命胜利60年来的重要事件,也成为古巴争取民族自由的象征。会议还向负责哈瓦那老城修缮工程的著名历史学家欧塞比奥·莱亚尔致敬。

  从15日晚到16日晚,成千上万的民众来到老城一棵木棉树下进行传统的祈福许愿活动。位于哈瓦那港东岸的莫罗城堡举办了庆祝建城500周年烟花表演,国会大厦前的广场上还举行了盛大文艺演出,此外哈瓦那还举办多场音乐会、展览等庆祝活动。

  哈瓦那是西班牙殖民者在古巴最早建立的七座城市之一。据历史学家考证,1519年11月16日,西班牙殖民者驻扎在位于如今哈瓦那老城的一棵木棉树附近,并在木棉树所在地首次举行宗教活动,于是这一天成为哈瓦那的建城日。

  哈瓦那老城是建筑艺术宝库,198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为迎接哈瓦那建城500周年,哈瓦那省政府2016年启动了一系列修缮工程,以保护老城风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4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