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宪法法院撤销新未来党党首议员资格
2019-11-20 23:26: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11月20日电(记者任芊)泰国宪法法院20日做出判决,宣布新未来党党首塔纳通因持有媒体股份而不具备相关资质,正式撤销其议员资格。

  宪法法院宣判时表示,塔纳通持有股份的媒体公司在他登记参选时虽然已经停止营业,但公司尚未登记注销;塔纳通在参选前未及时将所持股份转出,在参选时仍持有股份。因此,法庭宣布撤销塔纳通议员资格。

  2018年,塔纳通创立新未来党并参加大选。在今年3月的大选投票中,塔纳通率新未来党赢得国会下议院500个议席中的80席。但选举委员会随后以塔纳通在参选后仍持有媒体股份违反宪法和选举法为由对其起诉,宪法法院于5月23日裁定暂停其议员资格。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525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