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茶博会在悉尼开幕
2019-11-21 18:36: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11月21日电(记者郭阳 殷亚楠)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暨茶博会21日在悉尼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活动以“文旅融通,茶和天下”为主题,旨在促进中澳两国文化旅游及茶产业交流。

  此次茶博会共吸引近百家中国和澳大利亚企业参展。展会涵盖茶文化论坛、茶艺表演、茶叶洽商对接、“美丽中国”专题展、手工艺品和书画展等。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杨治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茶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交流与合作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世界和平发展的最主要动力。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首任文化参赞梅卓琳表示,茶是中国与其他国家进行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十八世纪茶叶传入欧洲后,丰富了欧洲人的选择,最终发展成为欧洲文化的一部分。如今茶也是澳洲的一种日常饮品。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张英保致辞说,本次活动为中澳两国文化、旅游和茶业交流搭建了平台,希望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国在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李蕊说,希望更多人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中国文化,进而激发到中国去的意愿,亲睹中国的美景,品尝中国的美食,感受中国的美好生活。

  澳大利亚当地居民安德烈告诉记者,他很喜欢刚刚品尝的福建坦洋功夫红茶,“这种茶很独特,喝起来和顺清淡,气味香浓,喝完还有一种微苦的余味”。他还期待尝试更多的中国茶。

  本次文化节将持续近一个月。除了为期4天的茶博会,文化节还将带来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舞动中国”品牌项目之一、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大型舞·乐《中国故事 十二生肖》和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歌剧《刘三姐》音乐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25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