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塞加拉发现数十具距今约2700年的动物木乃伊
2019-11-24 11:4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1)埃及塞加拉发现数十具距今约2700年的动物木乃伊

  这是11月23日在埃及吉萨省塞加拉地区拍摄的新发现的动物雕像。新华社记者 邬惠我 摄

  新华社开罗11月23日电(记者吴丹妮)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23日在首都开罗以南约30公里的塞加拉地区宣布,考古队在此发现包括幼狮在内的数十具动物木乃伊以及雕像等文物若干,距今已有约2700年历史。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穆斯塔法·瓦齐里介绍说,发现的动物木乃伊有狮、猫、鳄鱼以及猫鼬等,它们被装在25只用象形文字装饰的木箱里藏于地下墓穴中。

(国际)(3)埃及塞加拉发现数十具距今约2700年的动物木乃伊

  这是11月23日在埃及吉萨省塞加拉地区拍摄的新发现的文物。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瓦齐里说,考古队还发现了75座代表古埃及猫女神巴斯泰的猫雕像,一尊古埃及女神尼思的木质雕像,57座古埃及神奥西里斯的铜质雕像,若干彩色陶土面具和护身符,以及一具石质圣甲虫雕像。

(国际)(2)埃及塞加拉发现数十具距今约2700年的动物木乃伊

  这是11月23日在埃及吉萨省塞加拉地区拍摄的新发现的动物木乃伊。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这是目前考古史上发现的最大石质圣甲虫雕像。”瓦齐里说。

  塞加拉地区是古埃及文明核心遗址,多位法老的金字塔和许多贵族的墓地就位于此,其中包括最古老的金字塔——距今约4650年的阶梯金字塔。

(国际)(4)埃及塞加拉发现数十具距今约2700年的动物木乃伊

  这是11月23日在埃及吉萨省塞加拉地区拍摄的新发现的文物。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埃及塞加拉发现数十具距今约2700年的动物木乃伊-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26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