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乌两国总统电话磋商俄方移交船只等问题
2019-11-26 10:41: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5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5日通电话,双方就俄方移交乌船只等问题进行磋商。

  克里姆林宫25日发表声明说,鉴于“诺曼底模式”四国(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峰会将于近期举行,普京应邀与泽连斯基通电话。双方就去年刻赤海峡冲突中3艘被扣乌方海军船只移交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天然气输送等问题进行磋商。

  本月18日俄罗斯归还了这3艘被扣船只。据乌克兰总统新闻网站消息,泽连斯基在与普京通电话时,要求俄方一并归还这些船只上丢失的武器、设备和文件。据乌克兰媒体报道,这些船只上的多处固定设备和武器被拆除。

  克里姆林宫声明说,两国领导人表示将继续通过各层级进行沟通。

  “诺曼底模式”创立于2014年6月,法国借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之际,邀请俄罗斯、德国、乌克兰领导人在诺曼底就乌克兰局势进行首次磋商。今年11月18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确认普京将前往法国巴黎参加12月9日举行的“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

  2018年11月25日,俄乌在刻赤海峡爆发冲突。俄罗斯边防军扣留3艘乌克兰海军船只以及船上22名乌军人和两名乌安全局工作人员。双方对此事件各执一词,说法不一。今年9月,俄乌交换70名在押人员。(参与记者:李东旭)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7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