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卡塔尔土耳其领导人磋商地区局势
2019-11-26 11:54: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多哈11月25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25日与来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磋商地区局势。

  据卡塔尔通讯社报道,两国领导人特别就叙利亚、伊拉克、也门和巴勒斯坦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共同主持了两国高级战略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双边合作协议和备忘录,包括加强双边经贸伙伴关系、能源合作、相互投资、工业合作等内容。

  两国高级战略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发布的联合声明说,双方同意就不断变化的地区局势协调立场,坚持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不以武力或制裁相威胁的原则。双方呼吁,维护海湾地区海上航运安全,摒弃导致地区局势紧张的言行,敦促有关各方最大限度地克制自己,避免紧张局势再度升级。

  埃尔多安还视察了土耳其驻卡塔尔军事基地。

  这是土耳其上月对叙利亚东北部地区发起越境军事行动以来,埃尔多安首次出访阿拉伯国家;也是沙特阿拉伯等国家与卡塔尔断交后,埃尔多安第三次到访卡塔尔。

  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2017年6月以“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与卡塔尔断交,施行制裁和封锁。卡塔尔政府否认指责。埃尔多安访问之际,沙特等国与卡塔尔的关系正显现缓和迹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27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