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以心相交 播撒光明——记2019年中国云南省赴老挝万象“光明行”活动
2019-11-26 18:08: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万象11月26日电 通讯:以心相交 播撒光明——记2019年中国云南省赴老挝万象“光明行”活动

  新华社记者章建华

  中国云南省22日到26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光明行”活动,来自中国云南的医务工作者在老挝国家眼科中心为94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手术。

  67岁的相连来自老挝西北部省份沙耶武里省的博丹县,听闻“光明行”来到万象,眼神不好的他专程乘车来做手术。记者25日遇到相连老人到眼科中心做术后复查,他对记者说,“现在能看得比较清楚了”。

  双眼患有白内障的潘西大妈已经74岁,“我觉得这次手术做得很好,今早复查情况不错,”她对记者说,“之前听说中国‘光明行’活动要来,我很高兴,就赶紧报名手术了。现在眼睛看得清清楚楚。”

  老挝卫生部办公厅主任瑙·布达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说,本次“光明行”活动为老挝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为他们恢复光明,将为促进老挝人民视力健康、减少盲人数量作出积极贡献。

  29岁的老挝国家眼科中心医生坎奥在活动中负责筛选患者、进行初步检查等工作。她说:“手术后效果很好,他们(中国医生)运用了高科技进行手术,我替老挝患者高兴。”她告诉记者,在老挝,白内障手术的费用较高,“免费手术为患者解决了很多问题”。

  此次活动由中国云南民间国际友好交流基金会主办,医疗队由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白内障手术所需的药品耗材等均由基金会捐赠。

  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泽慧22日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说:“以心相交,成其久远,唯有民心相通,才能奠定两国交往坚实的社会与民意基础。我们开展的‘光明行’活动,正是围绕民心相通施行的重要举措。”

  中国云南民间国际友好交流基金会2013年11月成立,以“传递光明、传递友谊、传递爱心、传递亲情”为宗旨,此前已在老挝万象和琅勃拉邦开展3次“光明行”活动,共为474名老挝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手术成功率达到百分之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77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