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际展览局赞北京世园会创纪录
2019-11-28 10:1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1月27日电(记者唐霁 陈晨)国际展览局第166次全体大会27日在法国巴黎召开。中国代表团就北京世园会向大会做总结性报告。国展局及各成员国称赞北京世园会创下级别最高的世园会A1类世园会官方参展者数量纪录,高度评价北京世园会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世园会之一。

  中国代表团在发言中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通过举办世园会彰显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建设美丽中国的承诺和对推动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的努力。北京世园会汇聚了世界园艺精华,集中展示了全球花卉园艺新理念、新品种、新技术和特色文化,诠释了绿色发展理念,加强了各国文明互鉴,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际展览局中国首席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北京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和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彭红明陈述了北京世园会的举办情况和在国际招展、展览展示、文化交流、国际合作、绿色发展理念传播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及后续利用的有关安排。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对记者表示,北京世园会精彩绝伦,取得巨大成功,是园艺博览会历史上最好的一届盛会。通过举办世园会,我们看到中国人民为保护环境做出的巨大努力,也让全世界感受到保持绿色、健康生活的重要性。他认为,北京世园会对未来的园艺博览会举办有着巨大的示范作用。

  北京世园会筹办历时7年,会期运营162天,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共举办3284场活动,934万中外观众参观。

  国际展览局成立于1928年,总部设在巴黎,是一个政府间负责协调和管理举办世界博览会的机构。中国在本次大会上当选国际展览局行政和预算委员会成员。本次大会还确定了新任主席和秘书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8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