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拉圭选举法院宣布拉卡列当选新一任总统
2019-12-01 03:55: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蒙得维的亚11月30日电(记者倪瑞捷)乌拉圭选举法院11月30日宣布,在完成对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所有存疑选票的清点后,民族党候选人路易斯·拉卡列·波乌的最终得票数超过广泛阵线候选人丹尼尔·马丁内斯,当选新一任乌拉圭总统。

  乌拉圭选举法院公布的最终统计结果显示,拉卡列在2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得票率为48.8%,马丁内斯的得票率为47.3%,另有部分弃权票和废票。

  马丁内斯已在社交媒体上承认败选,并向拉卡列表示祝贺。

  乌拉圭24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根据对绝大部分选票的统计结果,拉卡列和马丁内斯两人的票差不足3万票,但存疑选票约为3.5万张。乌拉圭选举法院28日表示,在对部分存疑选票进行清点后,拉卡列得票已增加4000张,这确保了拉卡列的最终得票将超过马丁内斯。

  根据乌拉圭宪法,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得简单多数票的候选人即当选总统。

  拉卡列现年46岁,曾担任乌拉圭议会议员,他将于2020年3月正式就任总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3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