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外长:伊朗欢迎旨在缓解地区紧张局势的举措
2019-12-03 07:29: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12月2日电(记者穆东)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2日表示,伊朗欢迎任何旨在缓解中东地区紧张局势的举措。

  根据伊朗外交部发表的声明,扎里夫当天在德黑兰与到访的阿曼外交事务主管大臣阿拉维会谈时表示,伊朗一贯坚持与中东地区所有国家通过协商谈判共同解决问题的立场。

  扎里夫说,基于这一立场,伊朗总统鲁哈尼今年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提出致力于实现地区持久和平的霍尔木兹海峡和平倡议。扎里夫表示,地区问题,尤其是也门的紧张局势,必须得到缓解。

  声明说,阿拉维在会谈中表示,缓解地区紧张局势需要所有相关国家加强对话和互动,以消除误会解决分歧。

  11月2日,伊朗外交部确认,伊朗政府已将霍尔木兹海峡和平倡议全文传递给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和伊拉克,希望能与海合会成员国及伊拉克共同落实这一倡议。

  海合会成立于1981年,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成员国包括沙特、巴林、阿曼、科威特、阿联酋和卡塔尔,是海湾地区最主要的政治经济安全组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3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