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举办中国主题文艺作品大赛
2019-12-04 11:09: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格12月3日电(记者杨晓红)中国驻捷克大使馆3日举办2019年捷克大学生和留华人士开放日暨脸书“粉丝”见面会,并向在中国主题文艺作品大赛中获奖的“粉丝”颁奖。

  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致辞说,中国驻捷克大使馆脸书账户建立4年来,“粉丝”数量不断增长,目前已突破28600人。此次在脸书上举办中国主题文艺作品大赛,“粉丝”们热情参与,踊跃投稿。参赛作品中既有“粉丝”们在华学习生活的有趣经历,也有他们对中国历史文化的深入剖析。有的“粉丝”生动阐述了自己的中国梦,还有不少“粉丝”寄来了在中国拍摄的摄影作品。

  他说,今年是中捷建交70周年,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青年交流年。捷克语和汉语中都有一句俗语“百闻不如一见”,欢迎捷克民众今后多到中国走走看看,亲身体验中国文化。

  捷克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贝达尼奥娃在致辞中回忆了自己过去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情况,她鼓励捷克大学生开阔视野,关注中国和中国文化。

  一等奖获得者蓬乔哈日获得的奖品是往返中国的机票。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我已是连续第四年参加这一赛事了,这几年参赛选手越来越多,水平也越来越高。此次获得大奖非常不易,非常高兴得到机票作为奖励,让我有机会再到中国,继续探索。”

  获奖者中,80岁的鲍拉非常引人注目。他在参赛文章里描写了他几十年来看到的中国的变化。他说,1959年,当时是海员的他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出于工作原因,后来的几十年里他到过中国很多次,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发展。他说:“我记得第一次看到北京那么宽的马路时感到很奇怪。当时的北京并没有多少汽车,为什么要修这么宽的马路?现在我知道,这是因为中国在决策时总是着眼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0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