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说俄将发展海军应对北约潜在威胁
2019-12-04 15:2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2月3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在俄西南部索契表示,为应对北约潜在威胁,俄将发展海军,并关注海军装备现代化。

  据俄总统网站3日发布的消息,普京当天在索契召集国防部和相关工业企业领导人开会,讨论海军国防采购任务完成情况。

  普京指出,北约成立时只有12个成员国,现已增至29个成员国,其军费总和所占比例超过全球70%。“北约扩大及其在俄边境附近兴建军事设施,均对俄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

  普京介绍说,依据俄今年国防采购计划,海军将接收480多件主要武器装备,其中包括潜艇、水面舰只和补给船等23艘舰船,以及3架飞机、4套岸防导弹系统、各类导弹、鱼雷及相关装备。

  普京指出,将继续发展海军,使其更加现代化、远洋化、高效化。国防部、工业贸易部和负责军工生产的工业组织领导人,需汇报与海军发展相关的首要任务完成情况。

  近年来,俄罗斯在军队发展和新型武器装备列装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普京在今年5月召开的国防工业发展问题会议上说,目前俄战略核力量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率达到82%,空天军的这一指标达到74%,空降兵和海军超过60%,陆军接近50%。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07477